新加坡金融科技初创企业Volopay完成21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21-1-21 9:29

新加坡金融科技初创公司Volopay在1月18日宣布,公司已完成总额2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60.4万元)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社交应用Tinder的联合创始人贾斯汀·马汀(Justin Mateen)领投,参投方包括Soma Capital、CP Ventures、Y Combinator、VentureSouq、Razorpay的两位创始人(Shashank Kumar和Harshil Mathur)、Antler以及其他天使投资人。

Volopay表示,本轮融得的资金将用于人才招纳、产品开发、搭建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业务扩张。该公司计划在1月晚些时候启动澳大利亚市场业务。Volopay目前拥有约100家客户,其中包括新加坡投资研究机构Smart Karma、新加坡深度科技初创公司Dathena和美国医疗产品供应商Medline等。

Volopay由拉吉斯·沙吉(Rajith Shaji)和拉杰什·雷克瓦尔(Rajesh Raikwar)于2019年成立,该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也在2020年参加了美国著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支持项目。

在创立Volopay之前,首席执行官沙吉曾服务于多家金融科技公司。沙吉在当时发现,许多初创公司和中小企业都很难追踪不同类型的支出明细,其中也包括订购款和供应商货款,也因此萌生了创立Volopay的想法。

Volopay的客户大多是拥有15-150名员工的科技公司。Volopay平台整合了多币种公司卡(由信用卡公司Visa发行)、国内和国际银行转账、自动支付和会计软件等功能,能够帮助企业节省外汇手续费,同时更快速地完成费用核销。

为了加速自身发展,Volopay还集成了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的API接口。Volopay的公司卡也为软件订购、住宿和国际旅行等相关支出提供最高可达2%的返现优惠,据Volopay称,以上三项也是科技公司开销最大的三类费用。2020年11月,Volopay推出了一款公司卡信贷产品,目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现金流动性。

沙吉表示,与信用卡等传统信贷产品相比,Volopay的信贷产品虽然也由Visa公司发行,但采用了一种更具竞争力的无固定利率定价结构,将贷款利率与公司的信贷额度挂钩。这意味着企业的现金管理会更为简便。Volopay提供的平均信贷额度约为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4万元)

沙吉称,Volopay平台总资金流月度环比增幅在2020年7月达到了70%。该平台还上线了账单支付功能,方便客户以较低的汇率和交易费用完成国内和国际转账。目前账单支付功能约占Volopay总支付额的40%,而信贷产品则占到了企业客户支付总额的30%。

沙吉表示,Volopay之所以决定进军澳大利亚,不仅是因为澳大利亚市场规模更大,还因为澳大利亚的中小企业非常乐意使用付费数字软件,在简化内部运营的同时扩大业务规模。

本文编译自Singapore-based Volopay raises$2.1 million seed round to build a“financial control center”for businesse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