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支付宝”GCash母公司拟进行新一轮融资


2021-1-27 14:51

随着菲律宾国内数字银行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由蚂蚁集团支持的菲律宾金融科技公司Mynt也正计划进行新一轮融资,预计其估值将在融资后达到10亿美元。

Mynt公司旗下的GCash应用是菲律宾地区注册用户数量靠前的移动钱包之一,而菲律宾金融科技市场的快速发展也正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

Mynt的正式名称为Globe Fintech Innovations,在最近结束的一轮融资中,Mynt成功募得1.75亿美元资金,这为公司进军利润更高的金融服务(如信贷和投资)提供了基础。在金融服务市场中,Mynt将与当地多家银行展开竞争。

Mynt首席执行官Martha Sazon在1月15日的采访中明确表示,公司已经在考虑希望获得更多融资。

据了解,Mynt公司的最新一轮融资将由纽约投资公司Bow Wave Capital Management领投,作为Mynt的新投资人,Bow Wave将持有公司14%的股份。在完成融资后,Mynt的估值将接近10亿美元大关。

此轮即将举行的融资交易细节已经在2020年初商定。在融资完成后,Bow Wave的投资将稀释环球电信(Globe Telecom)和蚂蚁集团的股份,其中蚂蚁集团的股权将从此前的46%稀释到40%。菲律宾企业集团Ayala的持股比例也将从8%降至6%。此前Bow Wave已经获得授权,可以投资由阿里巴巴支持的线上支付公司。

Gcash最早是Globe在2004年推出的一项短信汇款服务,而短信服务在当时的菲律宾市场非常发达。在2017年,蚂蚁集团对Gcash进行了投资,使其转型成为一款更为复杂的移动金融平台,目前Gcash用户可以使用二维码进行转账、支付和购物。

Gcash的本土主要竞品为Paymaya,该应用由电信运营商PLDT开发,也起源于一种基于短信息的电子支付服务。近年来,Paymaya获得了腾讯控股(China's Tencent Holdings)、美国KKR基金(U.S.fund KKR)和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 of the World Bank Group)的投资。

Mynt曾表示,GCash的注册用户数量从去年的2000多万人跃升至3300万,而交易总值达到了创纪录的1万亿比索(约合208亿美元)。不过,Mynt并没有透露应用的活跃用户数量。

菲律宾监管机构长期以来一直试图推广电子支付和移动支付服务,但现金支付在此前一直是该国市场中的主宰,民众也对电子支付平台不够信任,只有30%的人口拥有银行账户。新冠疫情的爆发迫使许多人转到线上,一些城市也会通过GCash等移动钱包向居民发放现金补贴。

随着支付业务的持续发展,Mynt正尝试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如财富和投资管理(最低金额为50比索,约合1美元)以及储蓄和信贷业务等。此外,Mynt还计划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提供更多服务。

尽管Mynt与许多传统银行的服务有重叠,但Sazon表示,Mynt是银行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据了解,该公司已与马来西亚CIMB集团(CIMB Group)的菲律宾分部合作开展储蓄服务,此外还和新加坡人寿(Singapore Life)的菲律宾分支机构合作开展了保险业务。

目前,Mynt公司还不打算申请菲律宾央行最近推出的数字银行牌照。Sazon表示,Mynt目前持有的电子货币和贷款运营许可证“足以支持公司的新方案”。Mynt的主要战略是成为其他金融机构的“服务平台”,而不是直接与其他金融机构竞争。

本文编译自Ant-backed Mynt eyes more funds for Philippines fintech fight。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