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金融机构积极筹备为商户升级聚合支付“聚易用”


2021-1-27 17:15

配合今年首季推出“聚易用”聚合支付服务,相关银行和支付机构正密锣紧鼓推进筹备工作,包括向商户讲解有关安排,更新服务协议及升级终端机,以及系统承载力测试等,以配合开展试行“反扫聚合”服务。

“聚易用”首阶段为“反扫聚合”,市民于受理“聚易用”的商户展示任何一种本地支付工具的二维码予商户读取,便可完成交易。下一阶段为“正扫聚合”,即市民可使用任何一种本地二维码支付工具,扫瞄商户展示的二维码立牌进行支付。

相关银行及支付机构有序推进“聚易用”筹备工作

相关银行和支付机构近期正有序地推进首阶段“反扫聚合”的各项筹备工作,包括逐步联络商户讲解“聚易用”服务,更新与商户的服务协议内容,为现有机具升级及开通受理所有本地二维码支付工具,以配合开展试行阶段,为全面投入服务做好适切准备。过程中,相关机构为商户详细解答关于开通服务和升级机具的疑问。

就各机构准备“聚易用”推出做好有关系统承载力测试工作,金管局于项目推进阶段,已汇总各机构自身提交的电子支付业务平均及峰值交易量、性能及网络数据,供各机构作为“聚易用”压力测试的参考依据,以更准确地评估及做好其系统资源规划和管理。同时,各机构须按照金管局要求提交压力测试报告结果,亦须确保客户资料安全,并定期检视业务需求及自身系统资源使用情况,适切提升系统承受能力以确保服务持续可用。

“聚易用”推动银行与支付机构的支付系统互联互通

“聚易用”是透过推动提供本地二维码支付服务的银行和支付机构合作,将其支付系统互联互通,首阶段让商户透过升级现有终端机,受理所有本地二维码支付工具。终端机原可受理的其他支付方式,例如信用卡、NFC感应支付及游客境外钱包等仍可继续受理。机具升级后增加自动识别多种二维码支付工具的功能,操作方式不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