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多家银行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 部分银行下发了指标


2021-2-4 21:21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红网报道,近日,记者从部分银行了解到,长沙多家银行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部分银行还下发了指标进行推广,多位市民表示期待数字人民币在长沙的具体应用。

1月20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金融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经多次与人民银行沟通争取,2020年11月底,长沙市正式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

长沙多家银行正在围绕数字人民币进行紧锣密鼓地推进。据移动支付网了解,1月25日,湖南省农信联社主任李勤在长沙农商银行主持召开数字人民币业务专题办公会议。李勤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及长沙农商银行前期在数字人民币业务开展方面所作工作。他指出,数字人民币是央行法定货币,其业务开展事关区域辐射力、行业竞争力和客户体验度,涉及面广、影响力大。要将其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认真分析研究,尽快确定行动路线,讲究方法,力求主动。

李勤还就数字人民币系统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农信联社和长沙地区农商银行要分别成立项目领导小组,立足基本要求,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做到路径方向不偏离、工作主动不缺位。要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省农信联社机关各部室与农商银行间的沟通协调,做到有情况有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调度,实现各层级、各条线同频共振,以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细化工作方案。既要保证“一点接入”农信银中心系统建设高效推进,又要进一步细化应急方案,加快应急方案的制定,及时有序推进试点工作。要做实风险防控。该项工作政策性极强,风险防控尤为重要。要找准风险点,全面掌握客户需求,落实保密要求,用合规制度和风控机制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在多地进行公开试点测试,深圳已经启动了三轮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合计发放6000万元红包。苏州已启动一轮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发放2000万元红包,第二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将于2月5日启动,共计3000万元。上海不久前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员工食堂,试点了“可视卡”形态的硬件钱包,而在陆家嘴中心商场,支付宝也进行了数字人民币的相关测试。北京去年底数字人民币北京冬奥试点应用在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启动。冬奥特色数字人民币可穿戴设备钱包的首次亮相,标志着北京围绕冬奥会场景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取得阶段性进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