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更新QSP名单,新增这家支付机构和PingPong有关系


2021-2-5 9:4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Visa中国区在官网更新其国际卡网上收单服务提供商认证项目(QSP)信息。最新获得QSP资质的机构如下:

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99BILL)

易智付科技(北京)有限公司(PES)

深圳市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TENPAY)

汇元银通(北京)在线支付技术有限公司(MASAPAY)

广州市易票联支付技术有限公司(EPL)

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CHINAPAY)

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YJF)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AIP)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ALIPAY)

北京百付宝科技有限公司(BAIDUPAY)

中金支付有限公司(FTP)

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JDPAY)

金运通网络支付股份有限公司(DLP)

深圳市快付通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KFT)

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GPAY)

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PNR)

商盟商务服务有限公司(SUMPAY)

上海银生宝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UNSPAY)

宝付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BAOFU)

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SUNINGPAY)

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LIANLIANPAY)

易宝支付有限公司(YEEPAY)

上海富友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FUIOUPAY)

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ZJ Aviation)

相比此前,此番QSP名单新增了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电子”)。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航天电子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人民币1亿元,2012年获得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范围仅限浙江省)以及互联网支付业务。航天电子最早由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来航天通信控股集团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下第三方支付公司航天电子的51%股权,彼时挂牌底价为1.5亿元。

股权关系几经辗转后,航天电子于2019年发生股权质押。质权人为杭州呯嘭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也就是PingPong,一家跨境支付领域的新兴企业。随后航天电子发生一系列管理人员变化,PingPong似乎已成为这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实际控制方。作为一家以跨境业务为主的企业,推动航天电子进行OSP认证也算正常操作。

再说QSP,这是VISA于2013年4月1日发布的计划,旨在对从事VISA国际卡网上收单服务的第三方机构进行资质认证,该名单将每月更新。

不在以上名单中的机构,由于未提出QSP资质认证申请或不符合QSP资质条件,VISA各家会员应停止受理其授权交易。自2013年8月16日开始,上述名单以外的机构将不能处理任何VISA国际卡的授权交易。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