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在巴哈马推出全球首个央行数字货币预付卡


2021-2-18 15:07

世界首个与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挂钩的预付卡在巴哈马诞生。

根据官方公告,巴哈马中央银行与万事达卡和Island Pay合作,推出了全球首个巴哈马沙预付卡 (Bahamas Sand Dollar prepaid card)。

预付卡使人们可以选择立即将数字货币转换为传统巴哈马元,并在万事达卡支持的任何地方支付商品和服务。Island Pay移动钱包为用户提供了使用移动App在商家处使用沙美元或巴哈马元进行交易的选择。

数字沙美元(Digital Sand Dollar)由巴哈马中央银行发行,具有与传统巴哈马元相同的价值。最初于2019年进行试运行,在2020年10月成为该国法定货币第一个完全部署的数字版本。

CBDC旨在解决巴哈马700个小岛之间现金转移的困难,并刺激金融包容性。Island Pay的技术平台,结合万事达卡技术和广泛的商户认可度,有助于帮助降低现金的运营分销成本,并使巴哈马的整个支付系统现代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