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银清算重大人事变更 谢汉立接棒崔瑜出任董事长


2021-3-4 18:41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1日,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银清算)领导任职宣布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宣布谢汉立担任城银清算董事长。此前,2019年12月,城银清算举办董事会一届一次会议,选举时任城银清算总经理的崔瑜为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谢汉立曾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副司长、上海银行间市场清算所监事会主席等职务,在上海银行间市场清算所任职期间,谢汉立2019年曾表示,正在研究境内外合规大宗商品交易所,并进行密切合作,以实现大宗商品的现货、衍生品以及仓储、物流的多元对接,打造一个大宗商品的“支付宝”。

城银清算于2018年12月29日在上海揭牌成立,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特许清算组织,是国内支付清算金融基础设施之一。城银清算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督和指导,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授权,为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清算服务、托管服务、一点接入服务、信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以及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

2020年9月29日,城银清算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数字人民币应用项目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彼时,城银清算表示,将在中国人民银行领导下、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支持下,有效贯彻落实数字人民币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城市商业银行、民营银行等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的一点接入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