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春招科技人员依旧吃香 35岁是道坎!


2021-3-8 9:2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又是一年春招季,2021年银行春招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目前,可以看到多家银行已经发布了2021年春季校招、社招信息,包括农行、交行、邮储等国有行大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城商行,深圳农商行、上海农商行等农商行。

从各银行的招聘需求来看,科技人员依旧是人才招募的重点。

科技部门率先下场“抢人”,科技人员吃香

目前已经发布春招的银行部门,除了各银行总行、分行等综合职能部门之外,最多的是科技相关的部门。

比如农行旗下全资金融科技子公司农银金科、农行研发中心、农行数据中心、招行旗下招银网络科技、浦发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中信银行数字金融部、浙商银行金融科技部易企银(杭州)科技等。

可以说,在今年春季的抢人大战中,银行科技相关部门、子公司等已经率先入场。而这些部门的人才招募,几乎全部集中于对科技人才的引进。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部门的人才招募涵盖校招和社招,这反映了科技部门对科技人才的引进是全方位的。

不仅仅是专门的科技部门重视科技人才,各银行总行、分行等分支机构也加入了科技人才抢人大战。

在各银行总行、分行等综合职能部门的人才招募中,整体上,科技人员占据较大权重。

在校招中,招募对象为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这部分部门的人才引进包括管理人才、职能类岗位、运营营销、科技人才等多个业务方向,可以说是“四足鼎立”。在部分部门的招聘中,科技人才占极大权重;在社招中,这部分部门对科技人才的倾向性更强。

同时,移动支付网也注意到,银行人才招募需求中,极少对科技人才的业务方向提出明确指向。

业务方向不明确,综合人才备受关注

目前,除了后台管理类岗位之外,银行其余的招募方向不外乎运营营销、业务、技术三个大类。

除了业务人员之外,无论是运营营销人才,还是技术人才,其未来的工作都与具体业务相关。然而,目前的银行招聘需求中,绝大部分岗位人才未来的业务方向并不明确。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金融科技的发展,银行已经意识到,要做好金融科技,一大挑战在于业务部门与技术部门之间的沟通壁垒高,对业务快速迭代不利。

对此,银行的应对方法之一,就是提高业务与技术之间的沟通。但是,从今年春招银行招聘的需求来看,目前,在银行的人才引进环节,技术与业务仍旧是剥离开的,这对于银行在数字时代下快速实现业务迭代不利。

此外,在招募需求中,不难看到“理工科及经管类复合背景优先”之类的要求。其实,伴随信息技术的发展,现在人们通过网络获取知识更加便利,但是,系统性的知识获取却更难。这一系列环境的变化,对打工人的要求更高。

35岁是道坎

35岁是道坎,频繁转换工作更加不利

在银行春招中,对打工人、尤其是已经进入职场的打工人,年龄、工作年限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坎儿。

在银行的社招信息中,相当一部分招聘岗位都要求3到5年工作经验,以及35周岁以下的要求。兴业数金的部分社招岗位对年龄要求的上限为30岁。

另外,在邮储银行的社招信息中,可以看到“近三年来因个人原因更换全职工作单位不超过两个”的要求。

很明显,对现在的金融人来说,进入职场以后,可以彷徨纠结的时间并不长,市场更加欢迎在同一职位具有较长工作年限的打工人,频繁转换工作赛道对职业发展更加不利。尤其是对新晋打工人来说,选择或许更加重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