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衡NPCI 印度信实、谷歌、Facebook联手打造新零售支付框架


2021-3-10 9:02

据报道,由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领导的信实工业正在与其投资者谷歌、Faceboo以及Infibeam Avenues的子公司So Hum Bharat进行合作,成立一个新的合资企业,其中,Facebook和谷歌将会在该新实体中持有小部分的股份。目前该企业正准备向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申请新的零售支付框架(NUE)许可证。

据悉,信实集团正在为该合资企业制定详细的计划,试图建设一个类似统一支付接口(UPI)或是RuPay这样的新的零售支付体系,以与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展开竞争。虽然信实集团尚未向印度央行正式提交申请NUE牌照的计划,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一直在与印度央行进行谈判,以确保在正式提交申请之前可以遵守相关规定。

据报道,前数字支付服务公司IItzcash的创始人和支付行业资深人士Navin Surya将被任命为新实体的董事总经理和首席执行官。

尽管信实、Facebook和谷歌均没有回应有关以上报道透露的信息,但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Infibeam Avenues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由于受到机密性的约束,所以我们不予置评。”

由于此前的统一支付接口和其他数字支付系统在印度获得了成功,因此印度央行决定在2020年8月开始允许企业进行NUE的申请。而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和NUE之间唯一的区别就是后者可以是一个“营利性”的企业,进行开发和推动数字支付技术的解决方案;前者虽然也肩负着同样的任务,但却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央行最近将NUE申请的截止日期延长至了2021年3月31日,并预计会在未来6个月对这些申请进行审核。除了信实以外,由亚马逊和塔塔集团领投的合资企业也会在申请者之列。

不仅如此,就连国有的印度国家银行(SBI)也在与HDFC银行和巴罗达银行(BoB)合作,申请NUE许可证,计划推出与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竞争的支付网络。有意思的是,这些国有银行总共拥有印度国家支付公司24.2%的股份,并通过它们自己的应用程序和UPI第三方合作伙伴处理超过50%的数字交易。

据悉,印度财政部已经对国有银行申请牌照的行为发出了警告,因为印度财政部担心,国有银行的参与可能会影响由政府运营的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旗下许多项目的运作,包括RuPay、IMPS和统一支付接口。

实际上,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此前要求从2021年1月1日起所有第三方应用程序提供商(TPAPs)通过统一支付接口(UPI)处理的交易金额不能超过交易总额的30%。不仅如此,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已经在研究开发一个线上纠纷解决系统,以解决统一支付接口交易失败的问题。业内专家认为,对第三方应用程序提供商交易金额的限制将会导致交易失败率上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