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正元智慧合作 推动数字人民币校企支付


2021-3-17 11:5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元智慧)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下简称:央行数研所)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中国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校园及企事业单位园区等场景中的智能支付创新应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据悉,正元智慧将与央行数研所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校园及企事业单位园区、社区等场景中的智能支付创新应用。双方将共同商讨确定合作的时间、路线图和试点单位等,并全方位推动场景落地。将结合现有业务场景,基于数字人民币的钱包应用生态特征,共同拓展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功能和应用领域。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此之前央行数研所已分别和滴滴出行、京东科技、银联商务、拉卡拉、国网雄安金科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央行数研所与滴滴出行期望通过建立合作关系,促进数字人民币在多元化出行场景中的平台生态建设,实现优势互补。与京东数科将以数字人民币项目为基础,并结合京东集团现有场景,共同促进数字人民币的移动应用功能创新及线上、线下场景的落地应用。与银联商务共同研究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中线上线下支付场景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拉卡拉可促进数字人民币在零售支付领域的功能应用创新,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中的生态体系建设。与国网雄安金科双方将开展数字人民币在国家电网公司电费交纳等场景中的创新和应用等等。

截至目前,数字人民币已经在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城市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开展试点,第二批试点还将继续新增上海、长沙、海南、青岛、大连、西安六地。而在落地的场景方面,数字人民币已经支持包括党费缴纳、智慧停车、交通补贴发放、智慧商圈建设、税费缴纳、电商消费、公益捐赠、保险购买、物业缴纳、B2B等在内的多个领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