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央行数字货币需要与现金等货币共存


2021-3-19 9:17来源:移动支付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主持的虚拟支付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引用了国际清算银行和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七个央行的关于CBDC的报告。鲍威尔称:“报告强调的三项主要原则之一是,CBDC需要在灵活创新的支付系统中与现金和其他类型的货币共存。全球支付系统的改善将不仅来自公共部门,而且还将来自私营部门。”据悉,最近几个月,鲍威尔多次强调,由于实物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美国在发行数字美元方面不会很快采取行动。

同时,鲍威尔称跨境支付系统仍然“安全可靠”,但仍存在效率低下等问题,新冠肺炎疫情显示了跨境支付安排的局限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