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跑分平台为网赌洗钱 涉案400亿!


2021-3-23 18:30

新粉儿们,可能还不知道什么是“跑分”。

“跑分平台”,是指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银行及其他服务商等接口,非法对外(赌博、淫秽色情、诈骗等)提供支付结算业务的网上平台。

当赌客登陆境外赌博网站并充值赌资时,境外赌博网站会将充值信息发布到“跑分平台”,平台注册会员采取类似“网约车”的方式进行抢单。

抢单成功后,赌博平台前端便会显示对应的支付二维码,赌客通过二维码直接将赌资转给跑分平台的注册会员,平台按照赌资结算额的1%-1.8%给予会员佣金提成。

不法分子利用购买来的对公账户、银行卡、收款二维码等各类具有收款、付款、转账等功能的实名账户转移非法资金。

然而,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是违法犯罪行为!影响单位或个人信用记录,且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千万不要再相信诸如“只要有银行账号、支付宝或微信的收款码就可以轻松赚取高额佣金”这样的骗局啦,天上并不会掉馅饼,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成了为跨境赌博平台洗钱违法行为的帮凶,损失相当惨重,后果那是相当严重!

来看下面这个案例吧。

2020年4月

线索初查

一条线索引出的“大鱼”

辽宁本溪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省内一家名叫“致X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非法开发并出售“跑分平台”源码。本溪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调动精干警力,开展深入调查。

经过网上网下同步摸排梳理、深挖扩线,警方最终成功梳理出一条集源码开发、销售、维护、非法使用“跑分平台”为跨境赌博提供结算服务于一体的完整黑灰产业链条。

绘制“跑分平台”产业链

经查,该犯罪团伙“版图”广阔,遍布辽宁大连、福建泉州、湖南浏阳等7个城市。管理之模式“科学”,可谓是“业界楷模”。他们既有为境外赌博网站招揽客户的市场部,也有提供24小时问询服务的客服部,更有专门负责后台维护的技术部等。

来看看这“辉煌的成功果实”吧——“买断式”销售“跑分平台”源代码115次;“租赁式”出租“跑分平台”128个;“半代理式”即出租且提供后续售后维护功能9个;“全代理式”即提供客户完全托管服务18个!

2021年2月

集中收网

充分掌握情况后,本溪警方组织网安、经侦、溪湖分局等部门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出动警力150余人,先后奔赴福建泉州、湖南浏阳、广东汕头等7个城市,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关闭“非法搭建四方支付平台”服务器8个,查扣银行卡700余张,冻结资金600余万元。

据统计,该案涉案流水金额高达400亿元,在同类案件中也属罕见。至此,历经10个月的艰苦奋战,该起特大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成功告破。

案件现场

看不穿,是网背后的赌博;猜不透,是钱黑白的颜色。一个码,一笔款。有罪的人生前途莫测,你的心,到底被什么蛊惑。珍爱人生,远离“跑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