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港集团联手交行落地全国港口首单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


2021-3-26 9:06

3月25日,辽宁港口集团联手交通银行大连分行,选取多式联运中的码头提箱业务作为突破,落地全国港口首单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在加速港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拓展应用场景,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辽港集团在大连口岸物流网现有支付平台中,增加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通道,客户可通过平台实现码头提箱和海铁联运业务场景的线上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同时,还可通过在相关服务大厅增设的数字人民币专用POS机、扫码等方式,实现码头提箱、海铁联运缴费结算的线下办理。此举可有效避免企业预交费的资金占用压力,降低企业使用第三方支付产生手续费的财务成本,为广大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效益。

据悉,辽港集团将在此次数字人民币成功应用于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的基础上,逐步向散粮、油品、矿石等大宗货物海铁联运业务品种推广;研究试点客滚船票、异地支付、代发工资等多场景多领域的应用,逐步实现辽港业务与数字人民币的全面融合,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为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助力“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通道作出贡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