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更新,新增途牛旅游、途虎养车


2021-4-8 10:1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数字人民币App再迎更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国有六大行的子钱包项下均新增了途牛旅游。

此外,交通银行子钱包项下还新增了途虎养车。据了解,数字人民币已经可以通过子钱包推送用于线上支付途牛旅游出行订单和途虎养车汽车服务的消费。

去年9月,途虎养车与交通银行启动数字人民币在车后服务市场场景合作,汽车养护服务品牌途虎养车,成为了数字人民币项目试点合作商户。去年年底,试点逐步扩大之后,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汽车养护服务订单,在成都市途虎养车工场店开出。届时,成都地区的79家途虎养车工场店均可受理数字人民币。

前不久,数字人民币App刚进行了更新,新加入了“顺丰”“石化金融”“星星充电”等新的商户。

据悉,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推送的设计是数字人民币App针对线上商户接入的一种方式,一方面用户可以方便地管理每一个数字人民币子钱包的使用额度,推送成功的商户则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免密便捷支付;另一方面运营机构则可以针对不同的场景进行拓展,体现银行之间的差异化优势。

最关键的是子钱包在个人隐私的保护方面更具优势。2021年3月20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对于数字人民币的“可控匿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推送的设计能够有效地保护个人隐私。(详情见:穆长春最新讲话:全面分析数字人民币的“可控匿名”

穆长春表示,传统的电商平台购物多采用网关支付或绑卡开通快捷支付,电商平台会知道你所有的信息。而数字人民币会将用户的支付信息打包做加密处理,用子钱包的形式推送到电商平台去,平台不知道个人信息,这样就保证了用户核心信息的隐私保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