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推行电子社保卡替代就诊卡 14家医院实现无卡就诊


2021-4-12 11:00

“在医院看病的时候,用电子社保卡就可以挂号、充值、缴费、拿药,省时又便捷!”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市中医医院,市民王琳全程通过电子社保卡就诊,让她感到很方便。近年来,衡水市积极推进“卡替代”改革工作,方便群众就医。截至目前,该市中医医院、阜城县医院等14家二级以上医院实现无卡就诊。

为优化就医管理,各医院都自行发行了就诊卡,但每家医院的就诊卡不能通用,患者去一家医院就要办一张就诊卡,参保人员对此多有怨言。针对这一现象,2019年以来,衡水市医保局积极谋划“卡替代”改革工作,并结合电子社保卡推进应用的要求,提出使用电子社保卡直接替代就诊卡,扫码完成诊间结算,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与实体卡或其他电子卡相比,电子社保卡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四个突出优点。通过电子社保卡可以将医保个人账户、医保统筹、微信、支付宝、个人现金等5种支付方式聚合在一起,在所有结算窗口实现“聚合支付”一键结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