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金融行业开源软件评测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


2021-5-11 11:14来源:移动支付网

经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协会于2021年4月22日正式发布《金融行业开源软件评测规范》(T/NIFA 7-2021)、《金融行业开源软件服务商评测规范》(T/NIFA 8-2021)和《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检测规范》(T/NIFA 9—2021)三项团体标准。其中,《金融行业开源软件评测规范》《金融行业开源软件服务商评测规范》由协会牵头组织中国银联、交通银行、上海银行、中国人寿等单位编制;《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检测规范》由协会会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保险公司、检测认证机构、金融科技公司等单位编制,并由协会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

《金融行业开源软件评测规范》的发布将为金融企业和评测机构开展金融领域开源软件的评测,以及对同类开源技术、软件的规格选择提供指导,有利于提升开源软件的质量和成熟度。《金融行业开源软件服务商评测规范》的发布将为评测机构对金融领域的开源软件服务商开展评测提供指导,有利于提升开源软件服务商的企业竞争力。《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检测规范》的发布将为检测认证机构开展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的安全检测认证提供指导,有利于提升相关单位开展客户端应用软件设计、开发、集成和维护等业务的规范性。

未来,协会将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团体标准的政策要求和标准化工作重点,制定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引领金融业和相关企业的发展,提升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培育发展更多、更好的满足金融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