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三代社保卡正式发布 可在全国刷卡乘坐公交地铁


2021-5-13 14:08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由单一接触式升级为接触式+非接触式,增加了“一晃而过”非接触读卡功能,提升应用便捷性。5月12日上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广场,举行江西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延续二代卡的技术体系基础上,增加了国产密码算法、非接触式读写、个人数字证书、生物特征识别等新功能,并与具有更多“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3.0规范结合,有利于聚合更多政府部门的多项政务服务。长期以来,江西在社会保障卡工作中积极作为,建立了覆盖省市县乡四级服务体系,及时出台了“一卡通”政策措施,将社会保障卡打造成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卡。赣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位推动“一卡通”创新应用工作,深入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实现跨部门“一卡通”,将社会保障卡打造成为服务老区人民的“连心卡”“贴心卡”“便捷卡”,为全国“一卡通”应用提供了宝贵经验。

目前全省累计发卡4650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2600万张,初步实现了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医疗健康、财政补贴等7大领域22个部门“一卡通用”,社会保障卡为民服务的功能和作用不断凸显。赣州市作为全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示范区,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看病就医“一卡通用”、公共交通“一卡通刷”、文化旅游“一卡通享”,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全面推广应用作出了有益探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下一步要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体系,提高制卡发卡便捷度;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增强群众用卡满意度;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社会保障卡知晓度,全力将社会保障卡打造成人社为民服务的亮丽名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