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受理光大、中信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申请


2021-6-5 18:34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6月4日,人民银行官网发布公告,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等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受理了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关于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的行政许可申请。这也是相关规定落地以来监管部门首次披露受理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的行政许可申请。

其中,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所设立的金控公司由中国中信有限公司100%持股,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所设立的金控公司由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63.16%,财政部持股33.43%。

根据2020年11月1日正式实施的《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金控办法》),对于已具备设立情形且拟申请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的,应当在《金控办法》实施之日起12个月内,向人民银行提出申请。另外,符合要求的公司都须向央行申请设立金融控股公司,获批后持牌经营,并在并表监管、资本金约束、关联交易管理等方面接受更严格的监管约束。如不申请牌照,相关公司则需要按照监管要求限期转让所持金融机构的股权或转移实际控制权。

值得关注的是,中信集团、光大集团和平安集团是2002年经国务院批准作为首批综合金融控股集团试点。在金控监管落地之时,中信集团和光大集团的负责人皆在公开场合表示,将积极配合监管做好相关工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