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央行发布新的银行外包监管条例


2021-6-9 12:24

阿联酋中央银行(CBUAE)发布了一项新的外包监管条例和在阿联酋运营的银行的相关标准,作为其持续努力的一部分,以引入健全的监管框架,妥善管理和保护阿联酋的银行业。 这项规定自政府公报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后生效,旨在确保银行在外包某些职能时适当管理风险。这包括要求强制将董事会批准的外包活动政策和程序纳入银行治理框架。 阿联酋银行还寻求通过引入这一条例,确保银行管理外包安排固有风险的方法符合国际领先的审慎做法,以促进金融稳定。 根据该条例,在阿联酋经营的银行在外包任何重大活动之前,必须获得阿联酋政府的无异议通知。 CBUAE行长哈立德 穆罕默德 巴拉马(Khaled Mohamed Balama)在评论该条例时表示:"我们引入外包条例和相关标准,证明了CBUAE为确保银行风险管理框架的完整性和运营稳定性所做的有力努力。中央银行根据国际标准和最佳做法,通过发布管理和保护银行及其消费者的指令,将数据保护和风险管理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们相信,这项规定将增强在阿联酋经营的银行缓解外包活动潜在威胁的能力,最终确保其机构和消费者的持续安全。"

支持这项规定的一项关键原则是,银行的外包安排不应损害其履行对消费者和阿联酋银行义务的能力,也不应妨碍阿联酋银行的监管规定。 根据法规和相关标准的规定,必须确保未经阿联酋银行和相关消费者的事先批准,不得在阿联酋境外共享银行的消费者机密数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