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渭滨法院:诉讼费“码”上支付


2021-6-10 19:2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党华

“诉讼费也可以扫码支付了,真是太好了。”市民张女士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来到法院立案,之前听朋友说法院缴纳诉讼费特别繁琐,万万没想到整个缴费过程不到一分钟就办理好了。她由衷地感慨法院的做法实在太与时俱进了,真的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举措。近日,渭滨法院针对在调研中群众反映的法院诉讼费缴纳方式单一、费时等痛点、难点问题,经过与银行反复磋商、对接和研究,正式在诉讼服务大厅开通了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该二维码集“微信、支付宝、银联和农行网银”四码合一,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在线缴纳诉讼费用。

以往缴纳诉讼费,当事人需要前往法院诉讼服务窗口或者银行柜台,通过现金、刷卡、转账等方式缴纳费用。如今,当事人不必法院银行两头跑,只需用手机上的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缴款通知书上的二维码或立案窗口立牌式收款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完成缴费。同时,法院的费款管理系统会在法院代管款主账户项下为每位当事人分配一个专属虚拟账户,即“一人一案一账号”。当事人缴纳款项时,系统会根据银行提供的入账信息准确定位案件,通过专属虚拟账户,实现款项与案件的精准对应,保障缴纳款项的安全。

一直以来,渭滨法院高度重视诉讼服务工作,积极推动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不断创新诉讼服务方式方法,一站式解决当事人除庭审外的办事诉求。此次二维码缴费方式的正式开通,切实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这也是渭滨法院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开展为民服务,不断转化教育成果,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又一重要举措。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