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新增广佛通、大连明珠卡,还可直接开通日本交通卡


2021-6-15 15:1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据移动支付网了解,Apple Pay的交通卡又增加了新的支持。

6月15日消息,iPhone和Apple Watch的Apple Pay新增加了对于广佛通和大连明珠卡的支持,用户可以在Apple Pay的钱包中选择交通卡并添加新增支持的卡片,目前限时免费开卡。同时两张卡片均为交通联合卡,支持300多个全国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

今年5月11日,Apple Pay正式支持上海交通卡·全国交联版,至此目前Apple Pay内支持开通的大陆交通卡均为互联互通卡,支持全国一卡通互联互通。

另外,移动支付网观察到,苹果更新了“钱包”内的交通卡显示,除了显示中国大陆地区可开通的交通卡之外,还显示了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卡开通信息,包括美国的旧金山湾区Clipper card、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SmarTrip card、大洛杉矶地区TAP card;日本的Suica和PASMO卡;香港八达通等。

今年2月,银联国际宣布与日本铁路公司合作,开通银联卡线上充值日本交通卡Suica服务。该功能通过Apple Pay实现,支持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发行的银联卡。而在更早的2020年10月,日本另一家公交卡公司PASMO当时宣布支持Apple Pay,即支持了Apple Pay绑定的银联卡来进行空中开卡和充值,成为当时该应用的一大亮点。

也就是说,目前国内用户即可直接开通日本的Suica和PASMO卡,通过钱包内绑定的银联卡进行空中开卡和充值,无需再像以前一样更换iPhone的地区。不过由于目前八达通以及其它国家地区的卡片仍然不支持银联卡充值开卡,因此用户需要在钱包中添加支持付款的当地银行卡,才能完成开卡。

去年下半年以来,Apple Pay在国内交通领域突然发力,先后支持了苏州、厦门、天津、长沙、石家庄、西安、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截止目前,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已经支持15个城市的交通卡,并且全部都升级成“交通联合”版本,更加全面地支持了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