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收反洗钱罚单 原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2021-6-17 10:21

6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公布一则99万元罚单剑指柳州银行,时任该行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以及时任该行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同时被罚。

具体而言,柳州银行此次违法行为类型包括三项,分别是提供虚假统计报表、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以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对其处以99万元罚款。

同时,时任柳州银行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王倩因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被罚2.6万元;时任该行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黄昆因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罚4.7万元。

蓝鲸财经注意到,此次并不是柳州银行今年第一次被罚,近半年来,该行屡次因违反反洗钱法遭到央行处罚。

今年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指出,该行梧州分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行为,对其处以26万元罚款。同时,谢庆茂担任该行梧州分行行长、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该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对该单位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的行为负有法律责任,对其处1.9万元罚款。

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贵港市中心支行指出,柳州银行贵港分行因存在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的行为,对其处以22万元罚款,时任该分行副行长伍卫被罚1.2万元。

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百色市中心支行公布罚单指出,柳州银行百色分行因存在“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或办理一次性金融业务,未按规定识别客户身份”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20.8万元罚款,并对2名相关责任人共处2.18万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据柳州市纪委监委官网5月28日消息,广西柳州市金融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耀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柳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而李耀清正是柳州银行原董事长。柳州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李耀清于1962年出生,为柳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为广西柳州市金融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其2019年年报指出,李耀清因工作变动,2019年5月15日起不再担任该行董事长、董事。目前该行董事长为黎敦满,同时任该行行长一职。

柳州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去年全年该行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下降8.01%,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5.46亿元,同比增长10.28%;截至2020年末,柳州银行集团资产总额1673.0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5.57%。

资产质量方面有所改善。该行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集团不良贷款率1.84%,较年初减少1.03个百分点;柳州银行不良贷款率1.76%,比年初减少0.58个百分点。不过,该行资本充足率三项指标均下降。截至报告期末,该行资本充足率14.31%,较上年末下降1.43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10%和12.83%,较上年末分别下降1.45%和1.70%。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