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 美团支付订单上涨78倍


2021-6-18 18:02

6月11日上午9时起,对已经报名上海市“数字人民币,五五欢乐购”红包活动的市民,运营机构以手机短信方式将中签结果点对点推送至中签用户报名手机。

上海市民纷纷晒出“中签”消息。

为深化上海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会同市商务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开展“数字人民币五五欢乐购”红包活动。此次活动发放35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份55元。红包活动的报名入口于2021年6月5日0时正式开启,至6月6日24时关闭。

虽然红包数额并不是很高,但网友表示,这份惊喜让他们觉得自己是“幸运儿”,毕竟中签率还不到20%。

记者通过上海市司法局了解到,6月7日,“数字人民币五五欢乐购”抽签仪式举行。报名原始数据经去重处理后,由公证员现场导入至摇号软件。本次“数字人民币五五欢乐购”红包活动有效报名人数1952785人,中签人数350000人,中签率17.9%。

根据活动规则,红包有效期内(6月11日9时至6月20日24时),中签人员可在上海、苏州等试点城市已完成数字人民币受理终端改造的试点商户以及已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开通子钱包推送功能的线上平台,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进行无门槛消费支付。

美团方面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上海市民对数字人民很热情,我查了今天(6月11日)上午9点到12点的数据,就上海区域,美团场景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的订单比昨天同期上涨25.5倍。其中,首单数字人民币消费产生于9点01分47秒,是一笔美团单车订单,当时距离‘五五购物节’公布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结果只有不到两分钟。”

数据显示,截至19时,上海区域美团场景数字人民币订单环比昨天同期上涨78倍。

有网友表示,看到社交网络上很多人晒自己中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自己也立刻去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