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上半年网络诈骗治理公示,对60万个账户进行处理


2021-6-30 19:30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30日消息,微信发布《2021年上半年微信平台网络诈骗治理公示》,根据用户投诉情况统计,2021年最高发的三类欺诈类型为:刷单诈骗、返利诈骗、荐股诈骗,合计占比超过一半。

2021年1-6月,在核实用户投诉提交的证据后,微信共计对超过60万个确认存在欺诈行为的帐号进行了阶梯式处罚,其中直接参与实施欺诈犯罪行为的帐号58万余个;间接参与,为欺诈犯罪提供协助行为的帐号1万余个;为欺诈团伙提供相关犯罪资源的帐号8千余个。

打击违规帐号之外,提前对用户进行安全风险提醒也至关重要。当对方帐号存在各种异常行为时,微信安全团队会通过客户端的不同场景对用户进行提示触达,使得用户感知到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

比如在支付提醒方面,为了阻止诈骗行为对受害人造成财产损失,微信构建了一套对恶意账号支付能力进行管控的策略模型。当系统识别出收款方账户的异常特征,付款时会弹出转账风险提醒或拦截知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