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谈消费券:每宗交易都有助推进电子支付发展


2021-7-5 15:33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表示,特区政府推出的消费券计划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每一元的消费,都有助带旺市道气氛;每一宗交易,都有助推进电子支付的基建发展。

他表示,政府首次推行消费券计划,涉及七百多万市民、十多万的商户,大家一起尝试新安排,过程中不同环节也许需要更多解说,但确实见到不少商户或店铺,把握这次机遇采用电子支付;四家储备支付工具营运商的迭加优惠,以至大大小小的商店、商场或食肆都有不同形式的折扣或促销;让市民有更大的兴趣使用电子消费券。可以说,这些都正是政府推动消费券计划希望达致的目的:“齐齐消费、带旺经济”、“电子支付、优惠方便”。

陈茂波认为,市民今天在日常生活中,也许已是“手机不离身、网络不能断”。同样道理,电子支付可说是未来数码化经济的必备基建,只是至今香港电子支付在使用模式及应用程度上均有进一步深化的空间。推进电子支付的基建发展,才能创造有利空间,让消费者及商户都能享受更低的交易成本、更高的效率和更多元化的选择,并造就商户和企业有更多跨行业促销的新商机,带来更多元化的就业机会,为经济增添新动力、新景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