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电子支付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2022-6-14 10:09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2日发表网志称,今年第二阶段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将在暑假发放,有望为这个传统黄金消费档期带来更大的助力。随着电子消费券令电子支付在消费者及商户间日趋普及,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陈茂波在网志中表示,过去两年,市民及商户对电子支付及电子交易的接受及应用程度有所提升。数据显示,去年主要储值支付平台增加约660万个消费者账户及约13万个商户用家。从交易的起始已涉及数据化的操作,为零售和物流企业的数据化营运及管理、升级转型提供了非常必要且有利的条件。只要把握好这数据化应用带来的机遇,就算在经营环境出现逆风时仍有机会找到新业务增长点。

他称,第二阶段电子消费券的可选择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有6家,市民“可以转会”(即自由选择营办商),相信营办商将有新一轮的宣传攻势及优惠吸引客户。他希望通过“可以转会”的市场力量,让消费者能享受最多的消费优惠,让消费券能发挥更大的杠杆效应,也让电子支付的发展能更广、更阔、更深。

他续称,数字经济发展已是刻不容缓,他在今年初的《财政预算案》中提出成立“数字化经济发展委员会”,其筹备工作已近尾声,期待与业界及学术界代表紧密协作,为香港未来经济的持续升级转型,打下重要的起步根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