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上手体验:可离线支付


2021-7-7 19:04

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在POS机上碰一碰,即可完成支付

在展会逛累了,记者来到交通银行展台用数字人民币买杯咖啡“回个血”。在这里,你可以用数字人民币App支付,也可以用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甚至可以用一个卡通小挂件“碰一碰”完成购买。

来到交通银行的数字人民币展区,仿佛进入了一家便利店,琳琅满目的零食摆在货架上,一旁还有机器人咖啡吧和鲜榨橙汁机,记者在这体验了一番,如何用数字人民币买零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在手机上安装了数字人民币App,绑定已有银行卡进行充值后,就可以购物了。记者先到机器人咖啡吧,用这个App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买了一杯机器臂“手”冲咖啡。

图为数字人民币可视化硬件钱包,可显示钱包内的交易额和余额信息

接着,记者又挤进人潮涌动的零食货架中,用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买买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数字人民币不仅可以在“软钱包”App上使用,也可以用“硬钱包”支付,现场的卡式硬件钱包、可视卡硬件钱包和卡通牛小挂件就是内置芯片“硬钱包”,而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硬钱包”可以离线支付。选好商品后,工作人员用卡通牛小挂件贴在POS机的顶部,轻轻一碰,就完成了支付。

手机“贴一贴”,完成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交易同步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硬钱包要先与手机App进行交易同步才能使用。”工作人员补充道,而“同步”过程也很简单,只需将小挂件或实体卡贴在手机背面即可完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