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IMF、世界银行呼吁就央行数字货币展开全球协作


2021-7-14 19:24

国际清算银行(BIS)、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周五联合呼吁,全球就央行数字货币(CBDC)进行合作。

全球约90%的央行目前正在考虑创建本币的数字版本,引发了关于央行之间将如何合作和运作的问题。

“CBDC(央行数字货币)提供了一个‘从头开始’的机会。各国央行必须考虑到跨境因素,这一点至关重要,”支付和市场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英国央行副总裁康利夫(Jon Cunliffe)在为G20意大利会议准备的一份报告中说。

报告称,可通过不同程度的一体化和合作,比如具备共同标准的基本兼容性以及建立国际支付基础设施等,来促进以CBDC进行国际支付。

报告说,互操作性将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也需要在CBDC可能造成的潜在宏观金融后果方面开展多边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