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拟出售印度支付巨头Paytm母公司5%股权


2021-7-16 14:31

获阿里巴巴、软银Softbank、巴菲特旗下巴郡投资的印度第三方支付服务供应商Paytm计划今年11月在印度当地IPO。外电引述消息指,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拟出售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至少5%的股权,令Paytm在IPO前,蚂蚁集团的持股可降至25%以下,以符合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作为一家专业管理公司上市。

报道指,以现时Paytm估值约160亿美元计,料蚂蚁集团出售股权可获得约8亿美元。

报道又指,阿里巴巴及蚂蚁集团合共持有Paytm母公司约38%股权。消息指,Paytm要求监管机构将阿里巴巴及蚂蚁集团视为两间独立企业。

报道引述Paytm的2021财报显示,蚂蚁集团持有One97 Communications的股权最多,达30.33%,其次为软银,达18.73%,而阿里巴巴持股7.32%。

据Paytm提交予印度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Paytm于IPO拟发行价值约830亿卢比的新股,以及830亿卢比的出售要约,料首次公开募股集资或高达1660亿卢比(约22.3亿美元)。

据指,Paytm将于下月12日召开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批准上市计划。若通过,有望成为印度目前最大规模上市计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