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2.5层银行!上海银行App开通数字人民币申请


2021-7-23 10:22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22日,上海银行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数字人民币的申请攻略。作为数字人民币体系中的2.5层,其主要是配合指定运营机构拓展场景,依托运营机构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为客户提供资金流转、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

用户在上海银行App开通数字人民币只需要三大步骤:上海银行App内申请数字人民币;下载数字人民币App,使用上海银行App相同手机号完成注册,选择运营机构开立数字钱包(目前支持交通银行);返回上海银行App,点击“数字钱包”完成认证,钱包充值,即可使用。

据此前新闻了解,上海银行携手同业在上海、苏州等多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成功落地了首批试点商户,覆盖餐饮、旅游、二手车以及健康理疗等多个消费场景,进一步丰富了合作商户的收付款方式,提升消费者支付体验,助推数字人民币试点进程。

作为首批数字人民币合作银行,上海银行两周内完成首批7家试点商户成功落地,涵盖众多特色场景。同时,上海银行不断探索数字金融,以数字人民币试点支持打造消费新场景、助力上海“五五购物节”,也为激发消费新活力、商圈零售提质、释放消费潜力提供了金融支持。

此次,上海银行合作的指定运营机构是交通银行,而此前海南银行也与交通银行签订了数字人民币的合作协议,共同打造2.5层的数字人民币运用,由此可见目前交通银行在联合其它商业银行方面较为开放。

今年5月,西安银行实现手机银行接入数字人民币,用户可通过西安银行手机银行管理数字人民币,完成绑卡、存银行、充钱包、转账、查询交易明细等多个功能。据悉西安银行合作的制定运营机构为农行。

而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还包括苏州银行、长沙银行早已实现了与工行的对接,但一直处于白名单内测阶段。

对于非指定运营机构的2.5层商业银行而言,一方面可以通过直接对接指定运营机构的形式,加入其中,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农信银、城银清算等机构来接入。

此前移动支付网也分析了其在数字人民币体系中的定位和作用,商业银行加入数字人民币的流通体系中,一方面可以促进运营机构支持绑定该行的银行卡,增加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兑换、提现渠道;另一方面商业银行业也为该运营机构增加了另外的个人钱包开立入口,提供数字人民币的相关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