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字支付巨头PhonePe获得7亿美元融资 腾讯参投


2021-8-19 9:47

数字支付巨头PhonePe一直在统一支付接口(UPI)生态系统中占据主导地位。而来自新老投资者的3.5亿美元的融资应该更有助于其保持这种主导地位。

这是这家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公司在2021年的第一次筹款,是去年12月宣布的7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

PhonePe在新加坡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Flipkart母公司沃尔玛以2.835亿美元领跑了新一轮融资,而腾讯投资了5000万美元。Tiger Global也以1650万美元的价格加入了这一部分。

腾讯和老虎对PhonePe的投资之前从未有过报道。这两家投资者与Facebook、谷歌、KKR和General Atlantic正在进行谈判,以在2019年初以100亿美元的估值支持这家支付公司。

目前来看,PhonePe在这部分的价值高达57亿美元。

凭借这一点,该公司在过去八个月里从这三个投资者那里通过两批次筹集了7亿美元资金。2020年12月,PhonePe以类似的比例筹集了3.5亿美元。

沃尔玛现在拥有10.3%的股份,而腾讯在PhonePe拥有1.8%的股份。Flipkart是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为87.30%。

PhonePe的估值在55-57亿美元之间,使其成为继Paytm之后估值第二大的面向消费者的金融科技公司,后者在上一轮私人融资中的估值为160亿美元。

PhonePe由Flipkart的前高管Sameer Nigam、Rahul Chari和Burzin工程师创立,自去年12月以来处理的交易数量(按交易量计算)数量最多,在UPI生态系统中保持领先地位。

今年7月,PhonePe记录了14.9209亿笔交易,而其竞争对手Google Pay的交易笔数为11.1916亿笔。目前,它在UPI生态系统中拥有45%的市场份额,远远领先于接近34%份额的Google Pay。

在新一轮投资之后,PhonePe位于新加坡的控股实体的总融资额已超过16亿美元。自2016年收购这家Niham领导的公司以来,仅Flipkart就向其投资了9.3亿美元。腾讯和Tiger分别投资了100美元和3300万美元。

虽然PhonePe在UPI生态系统中的增长非常惊人,但专家指出,从核心支付业务中赚钱是艰难的,未来也将是艰难的。从其2020财年的财务表现来看。尽管营业收入增长了两倍,但该公司仍亏损1,771千万卢比。

为了增加收入,PhonePe一直在推动其超级应用平台Switch,以及第三方共同基金、保险、数字黄金等金融产品的上市。它最近获得董事会批准启动资产管理业务(AMC)垂直业务,并可能很快寻求SEBI的同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