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数字银行Revolut拟寻求澳大利亚银行牌照


2021-8-30 17:34

国家主管马特·巴克斯比(Matt Baxby)周五表示,总部位于英国的数字银行应用Revolut正在澳大利亚寻求银行牌照,并正在与该国监管机构进行谈判,以获准接受客户存款。

该公司表示,Revolut是全球最有价值的金融科技所谓的独角兽之一,去年为其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获得了金融牌照,并在反洗钱机构注册为数字交易所。

“我们的使命是直接挑战现有银行……提供次优的用户体验,他们的商业模式实际上非常依赖客户的冷漠,”巴克斯比告诉议会委员会。

“我们已经与APRA(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合作,并打算申请成为一家澳大利亚银行。”

澳大利亚的银行系统由四家银行主导,控制着该行业约80%的份额-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澳新银行集团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

近年来,出现了一些所谓的挑战者银行,但其中一些被大银行接管,而另一些则失败了,促使监管机构加强其许可规则。

Revolut成立于2015年,拥有超过1600万客户,旨在成为领先的金融超级应用程序。

它通过提供比主流银行更便宜和更容易的外汇服务而受到旅行者的欢迎,现在提供包括交易和保险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它尚未实现盈利。

巴克斯比说,自去年在澳大利亚推出以来,已有超过10万人签署了包括预付卡支付、外汇和加密交易在内的服务。

其本地团队已从3名员工增加到25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