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国泰君安达成合作 将探索“支付+证券”的新模式


2021-9-3 9:38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日,国泰君安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联”)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中国银联党委书记、董事长邵伏军出席签约仪式,共同为“中国银联-国泰君安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国泰君安总裁王松、中国银联总裁蔡剑波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泰君安首席信息官俞枫、中国银联技术部总经理赵海代表双方签署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国泰君安副总裁龚德雄等见证签约。

基于本次战略合作,国泰君安将充分发挥综合、集成的平台服务优势,为中国银联提供投资银行、资产管理、战略研究、产业基金等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助力其向综合服务平台转型,开拓支付产业数字化发展新格局。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优势,探索“支付+证券”的跨界合作创新模式,协同加强客户经营,构建数字化财富管理生态,更好发展普惠金融,携手服务共同富裕目标,共同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通过设立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不断深化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基建、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探索行业级场景解决方案及技术升级,加速推动金融行业国产化信息技术转型,携手打造金融科技场景应用的先锋典范。

中国银联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银行卡清算机构,受理网络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联网商户约6300万户,境内外成员及会员机构超过2500家,银联卡累计发卡量超过90亿张,位列全球三大国际卡公司。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