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线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线上缴税业务


2021-9-13 10:39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8日,大连市税务局与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合作的数字人民币线上缴纳税款上线,标志着从税款缴纳到国库入库对账全流程通过数字人民币流转在大连顺利实现,这也是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线上缴税业务。

据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晶介绍,数字人民币在税费领域的应用,解决了大连市民买房买车等大额税款网上无法支付时,需要到税务机关打印银行端查询缴费凭证,再去银行缴税往返跑的问题,以及个体工商户现金缴纳税款时需要找零的问题。此项举措可覆盖大连市所有纳税人以及需要缴纳税费的自然人,还为因开户行不在大连市无法付款的外地纳税人提供了极大便利。

关注“大连税务企业号”、在征纳互动平台模块,直接点击“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系统自动跳转到“工银e缴费”,按提示输入纳税人识别号、税务机关代码、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序号等3个必填项,点击查询显示相关税单信息,再确认缴税,即完成了全部业务。

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涛表示,全国首笔全流程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在大连的实现,大连市税务局完成了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和社保费的业务全覆盖,实现了民生领域金融创新与数字科技赋能的有机结合,为大连打造“数字经济生态体系”贡献了税务力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