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eKYC如何兼顾跨境金融中反欺诈反洗钱与获客体验


2021-9-13 19:1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两年,随着国内支付产业逐渐成熟,监管趋严、产业薄利化、竞争激烈等因素驱使下,许多金融科技企业选择出海。此外,跨境贸易也在这两年快速崛起,国务院、人民银行、外汇局等监管机构皆发布了相关政策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但产业成长伴随着阵容,以跨境电商为例,自今年年中开始,亚马逊以刷单、假评论等理由,对大量违反平台规则的中国跨境卖家进行封店,引起了国内外舆论的关注。

在市场和政策双重驱动下,跨境金融需求也在不断增大,但同时也有相应的“成长烦恼”。

2021年1月,人民银行、外汇局联合下发了《银行跨境业务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指引(试行)(银发〔2021〕16号)》,规范银行跨境业务管理,防范洗钱、恐怖融资及跨境资金非法流动风险。此外,《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法》等法规落地,都对跨境金融所伴随的跨境数据流动有所要求。

但相对于境内合规要求,出海的金融科技企业进入一个陌生的市场时,迫切的需要了解当地市场的监管规则。对境外监管规则、人文、市场没有足够了解的情况下,出海的金融科技企业在当地展业可谓捉襟见肘。

另一方面,合规的同时如何提升跨境金融产品体验,又存在一个博弈的过程。风险防控加强,势必带来产品体验的下降,而产品体验过于便捷,又可能带来风险问题。

在此背景下,eKYC快速的获得了国际金融科技产业的认可,借助人脸识别、OCR识别、可信执行环境(TEE)、SSL通讯加密、电子签名、大数据等多种安全技术,金融科技企业即可以确保业务的反欺诈反洗钱合规,又可以提升产品体验,降低获客门槛。

藉此,移动支付网成长营线上直播栏目邀请了国际安全方案公司JUMIO亚太区总监丁娜娜,以《看eKYC如何兼顾跨境金融中反欺诈反洗钱与获客体验》为主题,解析跨境金融的合规与获客问题。看数字金融服务跨境业务在拓展中,如何在拥有流畅安全用户体验来确保高的获客率的同时,符合不同国家的合规要求,控制洗钱、欺诈、资金非法流动等风险。

主讲内容:

  • 数字金融服务业面临的运营挑战与监管风险
  • 打造兼具效率和效果的用户注册体验流程的关键要素
  • 行业内使用生物识别和eKYC方案简化业务流程、提升用户体验的案例分享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