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铁路公司将试点手机支付车费


2021-9-14 19:54

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将从16日起在巡回东京台场的巴士上开展乘客刷智能手机支付车费的新型无现金结算实证试验。与设置可使用该公司IC交通卡“西瓜卡”(Suica)等的现有终端相比,这种方法成本更低,该公司计划在无现金化普及缓慢的小车站及地方巴士公司等加以推广。

媒体14日观摩了实证试验的内容。扮演乘客的员工在带有IC芯片读取功能的智能手机上打开JR东日本的APP“Ringo Pass”,对准驾驶座附近内嵌IC芯片的小型面板。车费会从APP已绑定的信用卡中扣除。还可一次性支付多人车费。

支付时,乘客的智能手机会与发卡公司通信。该面板与普通的无现金结算终端不同无需连接电源或收银机。巴士方面可以通过平板设备掌握乘车人数及营业额。

除了车站和其他交通企业,JR东日本还计划将该系统推广至活动会场的摊位、扭蛋玩具自动售货机等。未来还将兼容与Ringo Pass合作的Mobile Suica支付方式。

JR东日本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试验确认使用程度和是否会妨碍顺利上下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