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系多款App接入微信支付,互联互通再迎新进展


2021-9-28 10: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多款App已支持微信支付,其中包括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购、书旗等。此外,有消息称,淘特、闲鱼、盒马等App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微信审核。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旗下应用陆续接入微信支付的消息属实。阿里巴巴坚信,分享、连接和开放是健康数字生态的基础,我们会继续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相向而行。”

经移动支付网实测,目前多款阿里巴巴系App支付相关页面已经拥有微信支付渠道。

对于淘宝、天猫支持微信支付问题,淘宝应用程序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积极进行技术筹备,将以用户体验为导向,以安全为底线,分阶段、分步骤实现接入多种支付方式。

在此之前,7月中旬,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和腾讯考虑互相开放生态系统,彼时还只是初步阶段,措施可能包括:阿里巴巴将微信支付引入淘宝;腾讯允许阿里巴巴的电商信息在微信分享,抑或允许微信用户通过小程序使用阿里巴巴的电商服务。

9月9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屏蔽网址链接问题行政指导会”,参会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百度、华为、小米、陌陌、360、网易等。

会议提出有关即时通信软件的合规标准,要求限期内各平台必须按标准解除屏蔽,否则将依法采取处置措施。但相关合规标准和细则暂未向外界披露。

工信部的举动,或直接加速了阿里巴巴与腾讯的场景互通。此外,支付的互联互通正在从线下扫码,逐渐向线上支付接口转移。8月下旬,云闪付App开始支持通过扫描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进行付款。

9月下旬,据21世纪经济报道,腾讯与云闪付的互联互通新增多个场景。其中包括:云闪付App支持Q币、QQ音乐和腾讯视频的充值服务;以及微信小程序支持云闪付支付。自9月22日开始,微信小程序启动支持云闪付App的灰度测试,首批上线的小程序包括微信读书和腾讯视频。即当用户通过小程序进行充值时,可自行选择微信支付或云闪付作为支付方式。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