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搭建间接参与银企“双版”跨境金融支付场景


2021-10-14 12:5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交通银行无锡分行成功为某金融机构上线了本地区首单CIPS标准收发器间参版业务。这是该行继成功为企业客户上线首单CIPS标准收发器后,首个同时成功搭建间接参与银行版和企业版跨境金融支付场景的金融机构,对于进一步推进无锡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将起到示范作用。

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是我国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载体,对我国摆脱跨境人民币清算境外网络依赖,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交通银行作为以“国际化、综合化”为经营特点的国有银行,在CIPS标准收发器的设备供给、专业服务上具有先发优势。

据了解,此次交通银行无锡分行成功搭建间接参与银行版和企业版跨境金融支付场景后,具有集中对账、支付追踪、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处理等功能,能够大幅提升跨境支付效率,且付款过程实时可视,是企业加快资金周转、降低财务成本的有力帮手,也为交通银行无锡分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创造了条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