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轨道交通全线应用数字人民币 日均使用量约3100人次


2021-11-4 18:2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乘客信息部部长乔磊对外表示,在票务方面,北京地铁实现与其他交通方式、其他城市的互联网票务互联互通。截至目前,北京与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呼和浩特五城实现互联网票务互联互通。同时,今年北京轨道交通推出了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刷闸乘车和非现金购票服务,以及基于NFC功能的秒通卡服务。乘客在亿通行App内免费开通亿通行Pay·秒通卡后,乘坐地铁时只需将手机顶部靠近闸机读卡器,一刷即行。全程无需解锁设备,让刷闸乘车更便捷。

在6月底,北京全路网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刷闸乘车,8月新增支持数字人民币购票、购卡、补票和充值等服务。目前,数字人民币在北京轨道交通的日均使用量约为3100人次。

总体来看,互联网票务工作日日均使用量约为310万人次,使用占比达54%。其中二维码刷闸(含亿通行Pay)进站量约为291万人次,占到互联网票务使用量的94%,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互联网票务更加体现了无接触的优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