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FC碰一碰操作的应用启动技术规范》发布


2021-11-17 9:49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5日消息,据软件绿色联盟消息,由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联合制定《基于NFC碰一碰操作的应用启动技术规范》于2021年11月13日正式发布。

本标准通过定义NFC近场传输在拉起智能终端侧应用软件场景下的硬件、标签内容要求以及应用拉起的整体流程,从碰一碰场景、NFC标签、应用启动以及安全要求等内容出发,希望帮助开发者在应用软件的设计和开发中进行能力提升。

近年来,基于NFC技术的碰一碰操作解决了用户的跨终端操作的问题,在支付、电子票务等多种场景得到广泛应用,但目前操作、启动等实现方式多种多样,造成用户体验不一致、厂商适配困难等问题。为解决该问题,绿盟经过调研与研究,以及为期两周的公示与修订,联合多位专家共同制定了《基于NFC碰一碰操作的应用启动技术规范》。

该标准规范了NFC硬件规格、应用拉起流程和相关性能安全要求,适用于NFC标签设计以及应用软件的设计和开发。希望通过标准制定,解决基于NFC技术的跨终端操作的问题。

据悉目前,该标准现向业界开放,可在软件绿色联盟官网“工作组-智能家居工作组”下载查看标准详细内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