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数金成立全资子公司“金服云” 注册资本1亿


2021-11-17 11:4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福建省金服云有限公司(下称“金服云公司”)发布招聘信息,招募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师、前端研发工程师、数据仓库工程师、数据研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工程师等多个岗位的人才。

注册资本1亿,系兴业数金全资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金服云公司由兴业银行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数金”)全资控股,成立于2020年4月,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注册地为福建省福州市。

而兴业数金是兴业银行科技对外输出的关键。兴业数金全面负责兴业银行科技研发和数字化创新工作,同时,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Open API、流程机器人、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为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输出科技产品与服务。

目前,兴业数金在技术输出上已经取得一定成效。比如,截至今年上半年,其开放银行推出12大类共341项API接口服务,Open API已经将金融服务连接至教育、医疗、住建、交通、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等场景;RPA流程机器人在对公对私智能营销、信息披露查验、风险控制、行政采购/财产管理、数据治理、综合统计管理、对公开户等多种场景落地,至今年6月底,累计上线机器人超700个。

作为兴业数金全资子公司,金服云公司也是兴业银行对外输出科技实力的一环。而金服云公司、兴业数金、兴业银行共同联手,实现对外输出主要是通过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下称“金服云平台”)。

“金服云”下阶段将打通各家银行服务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金服云平台由福建省金融监管局、数字办牵头推动,兴业银行负责承建运营,金服云公司也承担建设运营工作。

金服云平台为中小微企业、个人企业主、各类金融机构提供在线智能综合金融服务,旨在突破银企信息不对称的瓶颈,解决银行“不敢贷、不愿贷”和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兴业银行2021半年报介绍,截至今年上半年,金服云平台累计注册企业12.57万户,服务平台客户融资需求累计19474笔、681.19亿元。

2021年8月底,在金服云平台建设运行座谈会上,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强调,下一阶段,在金服云平台打造上,要打通各家银行服务,形成金融服务链条闭环,加强一站式全流程在线融资服务;同时,加强金服云公司治理体系建设。

目前,兴业银行已经基于“金服云”拓展全国的“普惠云”平台,“宁夏金服云”已经落地运营,建成上线“兴业普惠云”。

近期,兴业银行与金服云公司、兴业数金、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联合,签署了《四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设立乡村振兴实验室。

可以说,通过兴业数金、金服云公司,兴业银行已经将科技输出辐射到同业、G端等领域,未来将更加深入在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业务输出,技术输出范围将更加广泛。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