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英国放弃Visa信用卡支付


2021-11-18 9:43

据报道,因为交易费过高,明年开始亚马逊在英国不再支持Visa信用卡,这也就意味着亚马逊与信用卡公司的战争开始升级。

不只如此,亚马逊还说正在与几家支付网络公司谈判,包括万事达卡、美国运通、Visa,不过谈判只是“标准流程”的一部分,目的是评估美国合作品牌信用卡。之前有报道称,亚马逊考虑将合作品牌信用卡从Visa转到万事达卡。

最近几个月,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亚马逊对使用Visa信用卡的客户收取附加费,理由是Visa费用过高。

亚马逊英国新政策将于2022年1月19日开始生效。亚马逊说随着技术的升级这些费用本来应该下降,但结果相反,现在它还保持在高位,甚至上涨了。

从上个月开始,针对在英国与欧盟之间的线上信用卡支付交易或者电话信用卡支付交易,Visa开始收费1.5%的交易费,借记卡交易收取1.15%,分别增加0.3%和0.2%。英国脱欧之后,英国零售商面临更高的跨境支付成本。

Visa有着庞大的信用卡用户网络,零售商为了接触到庞大用户群愿意支付高费用,但分析师认为这种局面可能会改变。Hargreaves Lansdown股票分析师劳拉·霍伊(Laura Hoy)认为,亚马逊的举动标志着支付产业迎来重要转折点,亚马逊可能想将更多客户吸引到自己的支付系统。

霍伊还说:“最终我认为亚马逊在这场竞争中占据优势,不论是消费者使用亚马逊自己的支付系统,还是Visa让步并降低费用,对于亚马逊来说都是好事。”

2016年沃尔玛加拿大公司放弃支持Visa信用卡,因为双方无法就费用达成一致,7个月后双方才握手言和。

亚马逊告诉客户说,亚马逊客户仍然可以继续使用Vista借记卡、万事达卡和Amex信用卡、欧洲信用卡(Eurocard)。Visa在声明中回应称对亚马逊的举措感到失望,因为亚马逊限制客户的选择。

对于信用卡发行商收费问题,欧盟设有收费上限,但英国脱欧之后不再受欧盟政策左右,提供商可以抬高费用。

在亚马逊发布声明之后,英国贸易委员会(UK Trade Commission)敦促英国政府改善英国-欧盟贸易协条件。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亚马逊想利用自己掌握的资源和能力通过法律来避开成本,如果亚马逊都做不到,小企业又怎么能做到?政府应该努力改善英国-欧盟贸易条件,达成合作协议,这样才能让英国企业保持竞争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