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升级首日,中国银行成功发送新版保函报文


2021-11-30 10:22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2日,全球银行迎来SWIFT保函类报文标准升级。中国银行广东、浙江、山东、安徽、苏州、湖北等16家分行按照新版MT760保函报文规则,成功发送跨境保函32笔,服务“走出去”企业26户,受益人覆盖亚洲、欧洲、非洲和美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

SWIFT报文是全球跨境保函最重要的传输载体,此次标准升级是保函类报文16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具有结构化、标准化的鲜明导向,有助于全球银行更高效地处理业务,将对跨境保函数字化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银行1983年加入SWIFT组织,是首家加入该组织的境内银行,也一直是境内SWIFT报文通讯量最大、跨境保函市场份额最大的银行。作为中国SWIFT用户协会主席单位和SWIFT董事单位,中国银行代表境内金融机构全程深度参与保函类报文升级工作,与全球同业密切沟通,共同推动了此次报文标准规则落地。

为配合此次升级,中国银行秉承客户至上理念,在国内同业中率先行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一方面,组建“金牌讲师团”和“宣导团”,通过现场、直播等形式,为境内外企业客户开展差异化培训辅导;另一方面,发挥专业化和全球化优势,提前制定业务掌握原则,广泛征询代理行意见,分类拟订客户需求应对预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平稳过渡。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弘扬百年大行担当,践行“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以客户为中心,以数字化转型为推动力,提供更高质量的跨境金融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