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回应Apple Pay交通卡落地困难:得给苹果交钱 超过承受能力


2021-12-16 9:30

不论是安卓还是iPhone,大部分手机都已经支持了NFC,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就是交通卡,只不过苹果的Apple Pay交通卡现在只支持26个城市,普及度上远不如安卓手机,后者通常能支持国内200多个城市。

日前有合肥的网友就在网上问询,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通卡公司加入到了Apple Pay交通卡的行列,但合肥通迟迟不上线,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原因。

针对这个问题,合肥市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进行了回复,该公司解释了为什么无法与苹果合作的原因。

该司介绍,2020年度,苹果公司陆续在全国上线Apple Pay交通卡业务,合肥通卡公司立即与其接触,商谈合作。

与其他品牌手机安卓系统开放、免费模式相比,苹果手机IOS系统封闭、收费,在合作模式上与其他合作方存在明显差异。

与微信、支付宝、银联、其他品牌手机合作方合作中,均由合作方向通卡公司支付相关建设费用,与苹果公司合作,则需要由通卡公司向苹果公司支付费用,提出的商务条件超出了合肥通卡公司的经济承受能力。

合肥通卡公司最后表示:将持续与苹果公司沟通苹果手机Apple Pay上线合肥通事宜,寻求更多的解决方案和技术路径,争取苹果公司能在尊重基本商业规则的基础上达成平等合作。

不过苹果用户就算没有Apple Pay交通卡,依然可以可使用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合肥通App、翼支付App开通乘车码进行刷码乘车,不开通Apple Pay功能并不影响用户使用手机乘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