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和包与中国银联实现条码支付互联互通


2021-12-17 10:27

近日,中国移动和包用户惊喜地发现,“可以使用和包APP在银联商户门店买东西了!”据和包方面介绍,中国移动旗下中移动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年开展支付互联互通合作,双方于2021年8月完成中国移动和包支付账户的银联标记化改造,并在湖南省开展试点。11月底,中国银联已向和包支付开放全国超过2000万家云闪付商户,后续还将从线下向线上延伸。今后,用户可通过和包APP的“扫一扫”功能主扫银联商户的银联收款码或打开和包APP出示收付款-银联付款码给银联商户被扫完成支付。为进行推广互联互通成果,和包APP近期还上线了“到店消费返现最高可得15元”活动,用户使用和包APP的银联付款码单笔消费达一定金额即可获赠现金红包。

中国人民银行早在2019年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中就提出,“推动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打通条码支付服务壁垒,实现不同APP和商户条码标识互认互扫。”近两年来,平台型互联网企业的支付生态逐步开放,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行业壁垒正在打破,此次中国移动和包与中国银联在条码支付互联互通上的合作,树立了C端支付账户服务机构和B端收单机构通过清算机构进行扫码支付互通的典范,为广大用户和商户提供更加完善便捷的支付服务。这一举措,有助于条码支付市场向更加安全、规范、高效的方向发展。下一步,和包将继续与支付行业各方深化合作,进一步促进互联互通,积极参与并推动支付市场健康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支付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