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行:90%以上银行网点已进行适老化改造


2022-1-15 15:25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14日,针对适老化金融服务,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提供了一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末,成都57家提供个人服务的银行机构中,33家制定了适老服务专项工作指引,29家对手机银行APP进行了大字、大图标等优化温馨提示,19家为老年人推出专属金融产品。全辖近3000个银行网点中,90%以上的网点对自助设备进行了适老化改造,专设了老年人服务窗口或绿色通道,97%的网点面向老年人开展了宣传普及活动。

人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该部2021年以来坚持传统服务和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积极优化、构造适老金融服务环境。如与天府市民云合作,在APP上线“普惠金融”专区,优化对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指导成都农商银行建成西南地区首家通过“适老服务认证”的银行网点;鼓励在蓉银行机构开设老年人服务便捷窗口,配备老年人专职引导人员,提供老年人错峰预约服务,并对出行困难的老年人安排上门或视频服务,帮助办理本需要在网点处理的社保卡激活等业务,为老年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金融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