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批!广州第3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强调“供应链金融”


2022-1-17 12: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月14日,央行广州分行公示第三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强调该批次创新应用以“供应链金融”为主题,这也是第一个强调创新应用主题的公示批次。

本批次2个创新应用聚焦供应链金融主题,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远程视频等新技术与供应链场景结合,探索加强供应链融资多方主体间信息共享的具体方式,优化供应链金融风险防控机制等,切实解决当前供应链金融发展痛点难点,着力提升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可得性。

从参与机构看,本批次创新应用涉及的参与主体均为银行,包括工行和民生银行。

在广州此前公示的两个批次创新应用中,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等的创新应用也是重要的部分,参与机构包括广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涉及大数据、复杂网络技术、OCR等技术。

那么,广州本批次创新应用也是2022年首批公示的创新应用。截至目前,在多个试点地区,共有138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30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银行参与度94.20%。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深圳、重庆去年已有多个创新应用出箱。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