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调查:2022年值得关注的五大支付趋势


2022-1-28 13:1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台湾Visa发布“消费者支付态度调查3.0”,指出即便未来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在支付数字化与消费者习惯改变下,已有许多趋势开始成型,特别是重新聚焦消费者需求的趋势,Visa更列出2022年值得关注的五大支付趋势。

趋势一:感应支付兴起,即便许多商务场景在过去几年已转往线上,人们仍会在实体商户消费。全球超过70%的实体交易皆为感应支付,超过70个国家与地区的感应支付渗透率高于五成。调查显示,感应支付在台湾和香港最受消费者爱用,在台湾有超过五成(51%)消费者表示爱用,包含感应式卡片及感应式移动支付。Visa预期这个趋势将持续成长。

趋势二:先买后付(BNPL)崛起,先买后付能协助可能身为自营业者,或尚未累积信用分数等无卡消费者的需求。调查显示,已有8成以上台湾消费者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使用BNPL的消费者则在一成以下,在台湾这个成熟的信用卡分期付款市场中,先买后付服务的确锁定尚未满足的金融族群以及使用痛点,并带来了创新。

趋势三:加密货币逐渐成熟,Visa全球调查显示,关注加密货币成人中,有过半希望银行能提供加密货币产品;而已拥有加密货币的受访者中,则有近四成可能将主要银行转到有提供加密货币产品的银行。许多央行也正在评估发行央行数字货币。金融机构也需要尽快拟定加密货币策略,帮助消费者顺畅、安全地进入加密货币生态系。

趋势四:B2B支付消费化,预期B2B支付将产生消费化的趋势。随着即时支付、透明度和可追踪性被优化及整体消费者支付体验现代化,Visa也预期将有更多优化现有B2B金流的需求。

趋势五:银行逐渐“开放”,开放银行对消费者和企业都能带来好处。开放银行将消费者的数据所有权归还给消费者,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创新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Visa强调,在数字化的未来中,能克服未来挑战的,是那些真正以消费者为中心,并产品强调客户需求的企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