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理财子公司“上银理财”获准开业


2022-3-7 10:2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4日,上海银行发布公告称,其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关于上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其全资子公司上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上银理财”)已被批准开业。上海银行将按照监管要求履行有关程序,推动上银理财尽快开业运营。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上银理财注册资本为30亿元,注册地为上海市黄浦区,主要从事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等相关业务。

据悉,资产管理业务在上海银行的业务板块中扮演重要作用。至2021年底,上海银行管理产品规模超4287亿元,居城商行首位。其运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技术,建立了存款、理财产品及卡产品拉新、留存、促活等精准营销模型。

自《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已经有多家银行设立了理财子公司,推动理财业务发展。目前,已经有25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0家已经开业,浦银理财、上银理财已经获准开业。

事实上,自2021年以来,城商行成立理财子公司的步伐明显放缓。2021年至今,仅有上银理财获批筹建,目前已经开业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均为2021年之前开业。未来,在理财业务方面,是否会有更多的城商行成立理财子公司,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