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电子小票上线 携手商户及用户共同践行低碳消费


2022-3-11 9:26来源:移动支付网

无纸化小票、用户便捷领取、商家轻量接入……国内零售商超正经由“微信支付电子小票”迎来低碳升级——通过该能力应用,众零售商超实现了电子小票自动下发,而用户仅需打开微信即可查看、储存小票甚至获取商家服务,同时,基于该应用的无纸化优势也带动了商户、用户共同践行绿色低碳。

纸质小票存在纸张消耗、水/油资源浪费、碳排放增加等一系列环保问题,热敏纸难保存等痛点也让大量用户体验不佳,此外,对部分商户而言,提供纸质小票也需要一笔不容忽视的成本支出。

微信支付电子小票基于微信的广泛连接能力及数字化优势,有效解决了用户和商户端的一些痛点:一方面,用户打开微信即可通过支付凭证和红点提醒查看点子小票,无须主动申领,且具备易查找、好保存的优势;另一方面,对于商户而言,该能力支持轻量接入之余,还能通过自定义入口连接用户,用户通过小程序可以再次获得商户提供的服务。

为用户和行业解决痛点之余,微信支付电子小票也提供了一种低碳环保新选择——基于该能力,广泛应用纸质小票的零售商超场景将迎来低碳升级,减少众多纸张浪费,“以前,用户买单后还得等小票打印,现在,微信支付完成后就能直接收到小票,不仅提高了我们工作效率,还省下了好多纸张。”某商超收银员表示。

此前,微信支付已在交通、餐饮、生活缴费等场景中落实多项低碳举措。截至目前,微信支付扫码乘车已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帮助亿万用户实现绿色出行;微信电子发票累计服务超1亿用户,助力无纸化报销。接下来,微信支付电子小票也将持续推进该能力在各个行业及场景的应用,带动更多商户和用户一起践行低碳环保。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